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党委统战部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统战成员理论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1-19

党委统战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在桦墅村召开统战成员理论学习研讨会

11月19日下午,党委统战部联合外国语学院在桦墅村召开统战成员理论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感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统战部全体人员,外国语学院统一战线成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20余名师生参加研讨。

党委统战部汪禹领学。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三次重大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做出的这次历史决议,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百年党史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世界影响。这一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着重要的逻辑联系,将“七一”讲话中的“九个必须”发展为“十个坚持”,成为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科学指引。

外国语学院海归博士张晓甜从中美抗疫之差异谈疫情期间从美国回到祖国怀抱的感慨,她用“安心”“舒心”与“幸福”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在外国语学院担任教师一职的感受。外国语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杨智提到近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全新的认知,立志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认为,全会深刻阐释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道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分享了自己对“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的认知与理解,她认为“两个确立”既是现实的需求,又是理论的呼唤,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吕戎部长对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学习干劲表示肯定,她就全会公报中关于“坚持统一战线”方面向统战部成员、外国语学院统一战线成员提出了要求: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与实践要求,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统战部和外国语学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后,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还参观了桦墅学堂和党群服务中心,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实境课堂与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刻体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