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统战部部长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南京财经大学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27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前往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吕戎部长讲授专题党课

9月2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前往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并讲授专题党课。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学院党建工作、改革发展工作作了整体汇报。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说明。

吕戎部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院党政班子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扎实工作、深挖潜力、砥砺创新表示认可,对学院所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吕戎部长结合学校战略大局,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稳住中心有特色。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学习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着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各方面、各环节;深刻认识外国语学院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比重大的特点,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基层统战工作方式方法,行之有效、因地制宜地开展思想引领、联谊交友工作,汇聚更大发展合力。二要强化内涵建设,创新机制谋发展。学院要秉持立德树人要求,不断完善本科生课堂教学、在线教学和实践教学等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深入思考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相关要求,将育人和育才相结合;同时应根据发展规划,积极实行“引育并重”,建立一支年龄结构、学科背景合理的师资队伍,挖掘培育一批相对稳定、持久的研究团队;对标学校整体发展目标,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制定符合学院特点的举措办法,促进广大教师都能有所成就、有所贡献。三要强化文化引领,风清气正铸院魂。学院应在内涵丰富、开放包容、独具特色的南财大精神文化环境中培育外国语学院独具特色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和环境文化,引导全院师生的价值及行为,增强师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品牌建设,打造学院文化特色项目,充分展示学院鲜明的文化积淀和积极的文化追求。吕戎部长强调,要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守好师生思想底线,时刻绷紧党风建设的弦不动摇。当前正处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交汇时期,班子成员要更加齐心协力,进一步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和加强教学科研能力,为其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提升;创新拓展党建服务外语教育途径,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工程;紧紧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进一步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吕戎部长为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科级干部、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统战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决胜全面小康,共襄复兴伟业”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部分展开阐述。吕戎部长从十八洞村、沙洲瑶族村的巨变说起,详细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并重点分析了全面小康社会在经济发展、发展协调性、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生态环境质量、制度建设等方面的表现。她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在目前国际国内时与势总体于我有利的情况下,凝心聚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有力地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加深了对全面小康社会的内涵及要求的认识,促使党员干部把使命和责任化为奋斗的不竭动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外国语学院将以本次党课为契机,认清与反思教育的职责、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不忘初心、奋力作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