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我院召开2019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蒋颖异 点击数: 时间:2019-12-26

为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1226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304教工之家召开迎新年·话同心·共奋进”2019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暨第一期外院下午茶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应邀出席座谈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刘浩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积极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祝愿学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迈上新台阶。此外,刘书记还现场朗诵个人原创诗歌《面具》,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院长孙勇彬通报了学院2019年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各党外人士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同德、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民盟副主委李丽萍老师就民盟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校民盟在理论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和参与的一系列活动及取得的成绩。李老师表示校民盟会在校党委和统战部的统一领导下,与兄弟党派一起同心协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们还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现场分享了体会和感受。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冬教授分享了在海外任职孔子学院院长期间的一些感受。院长助理储春花老师分享了在外国语学院一年的工作体会,并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商务英语学科带头人胡阳老师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坚持每周三6:30带领学生早读,锻炼口语的初衷,只为忠实履行教师职责,带领学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吕戎部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以及各党外人士为学院工作作出的贡献,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做好统战工作;二是要提升责任意识,主动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履行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助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推动学院统战工作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为学校统战工作实现新发展做出新成效!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