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动态
变“就业”为“择业”,校企合作打造毕业生核心竞争力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时间:2020-04-28

日前,我院党委书记李骏、副书记刘英华、院长助理顾晓燕、专业教师程水英老师一行前往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我院与舜禹的合作由来已久,校企之间能够碰撞出火花的原因是理念一致:学院从学生进校起就开始注重“生涯规划”和“择业能力”的培养与训练,而舜禹公司则鼓励非大四学生前来公司实习体验,“从而寻找适合自己方向和工作”。

我院毕业生李慧已在舜禹公司工作五年,她告诉记者,从实习到现在一直在公司离岸外包中心(ODC),对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规章制度、运营商业务等服务。“特别感谢母校南京财经大学的‘经济管理’特色,让我在学好英语的同时对经济与社会发展有了深刻了解,这也让我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更加得心应手。”

“每个人都能就业,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择业。”我院党委书记李骏谈道,南京财经大学自大一开始就在全校开展“新生成长小组”,帮助大学生尽快完成从高中封闭式管理到大学开放式自主学习的转变;大二开展“强基工程”,继续学习自大一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经济管理学基础通识课程;大三大四开始分方向学习,由于已经具备了较为扎实的经管类基础知识,在进入更深层次的专业学习时就如有神助,这一时期“重实践,求创新”才具有了真正的依托和实实在在的成效。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