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校友面对面”云端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4-18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涯规划,4月13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优秀校友面对面”云端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2007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周超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学院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活动。

交流会上,周超围绕“我的大学故事”、“我的职场故事”展开,内容涵盖“经验篇”和“实战篇”,涉及“专业技能”、“软技能”和“职业兴趣”等方面,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进行系统的职业和学业生涯规划给与了指导。周超结合自身的经历诠释了“正能量的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以及较高的幸福感的获得需要提高能力的同时减少欲望,这样在面对各种选择和困难时才会更加从容淡定。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并就学习和就业等内容与毕业生周超进行交流探讨,并针对同学们最关注的外贸翻译岗位要求、薪酬体系和公司福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针对同学们对互联网行业及未来职业前景发展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解答之后,同学们在线进行了乐思途睿专场招聘会,并进行了线上授牌仪式。交流会的最后,周超“遇见”了昔日自己的大学老师,大家在云端互道珍重互相祝福,并共同期待在合适的时机,重返母校再叙情谊。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在分享会最后做出总结:“同学们要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各项准备,确定就业方向。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积极谋划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确保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周超,外国语学院2007届优秀毕业生,现任乐思途睿教育创始人,希语汇国际教育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学术官,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全国总决选评审委员会主任、命题负责人,希语汇国际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原北京广播电视台外语广播中心(FM92.3/AM774)主持人、顾问,原British Council雅思考试中国区阅卷官,出版多部书籍。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