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宁波高度爱心奖助学金” 颁奖仪式暨宁波校友企业实习岗位对接在甬举行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6-04

5月31日至6月1日,由我校宁波校友翁列捐助的“宁波高度爱心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宁波校友企业暑期实习实践岗位对接活动在宁波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浩,副书记李慕原,辅导员孟德明及此次受资助的三名学生代表分别赴宁波高度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宁波凡风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了奖助学金签约和颁奖仪式,同时就今年暑期的实习实践岗位进行了对接。

5月31日下午,“宁波高度爱心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暑期实习实践岗位对接洽谈在宁波高度进出口有限公司举行。公司负责人,我校校友翁列及在该公司工作的外国语学院校友张李梅、张秀娟等出席了活动。活动中,刘浩书记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捐助本次奖助学金的宁波高度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校友翁列的感谢,希望学院能够与该公司保持校企合作的良好关系。他还向本次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了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要求,期待他们能够向优秀校友学习,从实际出发,实现自己的梦想。宁波高度进出口有限公司翁列讲话,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回顾了与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的历史,并对外国语学院在该公司工作的几位毕业生和正在公司实习的在校生的工作表现一一进行了评价,对企业需求与学校培养方面的更好衔接提出了建议。

随后,刘浩书记与翁列校友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该奖助学金共捐赠5年,每年设奖学金一名,奖励学年专业成绩第一名获得者,奖金6000元,同时设助学金6名,每人捐助3000元,主要用于资助外国语学院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翁列校友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

奖助学金签约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在该公司员工、校友张李梅的带领下参观了宁波高度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工作环境,了解了业务范围,随后双方就今年的暑期实习实践岗位需求进行了洽谈。

翌日早晨,师生代表赴宁波凡风服饰有限公司举行了就业实习实践岗位签约仪式,宁波凡风服饰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为我校校友施国安。双方在该公司会议室就企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状况,17届毕业生在该公司实习情况和签约后的双方义务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施国安校友结合自己从事外贸行业的经历和经验对在场的学生代表提出了建议。随后,刘浩书记和施国安校友分别代表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宁波凡风服饰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在场见证的还有我校宁波校友会秘书长陆春利等。

此行中,外国语学院师生还走访了该院在宁波工作的05届校友庄雷达、07届校友祁明文、09届校友倪妮、何剑军以及正在宁波实习的17届毕业生。我校在宁波校友大多从事外贸工作,校友企业对外语类人才需求较大。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代表表示:“此次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看到了学长学姐们的奋斗状态,也真实了解了外贸类企业的工作内容,对于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规划都有很大启发。”此次走访的校友企业表示将在今年暑期为母校提供暑期实践岗位,表现优秀的实习学生可以直接签约就业。(胡梦元 李慕原)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