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二期“书记下午茶”:政治辅导员走进宿舍学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2-09

12月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政治辅导员李骏、法语系主任储春花、辅导员孙辉带着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冰糖雪梨饮,走进了宿舍,展开了一场充满视听之美的学习研讨。

李骏书记以“审美素养与创新能力培养”为题带领学生代表们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她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创新”的阐述与要求谈起,追溯“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新型人才”,从英语词源学视角探索了“创新”的内涵。继而,就“如何培养创新能力”这一问题,李骏书记从“艺术与创新能力”两者之间的关系谈起,以生动的案例、真实的调研数据,分析了艺术培养创新能力的原因与路径。她倡导同学们培养丰富的审美想象、激发独特的审美情感、形成正确的审美观点,以此不断练就自身的创新能力。

储春花老师以自身在法国索邦大学留学时的经历,畅谈了在“艺术之都”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同学们走进艺术,感怀美好。孙辉老师表示花草的自然之美有“治愈”的功能,鼓励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滋养心灵。

2020级吴凯旋同学表示,特别期待老师们能够带领大家走进艺术,感受美好。

“书记下午茶”是学院持之以恒打造的“大党建”品牌项目,旨在倡导加强师生互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