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三期“书记下午茶”:四学院联合举办“书记下午茶”推进党团共建力促党支部优质化建设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时间:2020-05-23


5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书记下午茶”,共同研讨推进党团共建、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党校常务副校长(正处职)、组织部副部长衣琳、校团委书记(主持工作)徐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励行、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东、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四学院青年教师党员、分团委书记参加下午茶活动。

衣琳副部长再次传达了学校聚焦“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年”的相关要求,并指出,从党团共建视角推进党支部优质化建设、创新建设内容与形式,将促进党、团工作的双赢,推进学院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徐刚书记作为本次下午茶活动的主讲人,以共青团的核心任务为切入点,从理论与实践两个方面,提出对做好青年工作,促进党团共建方面的一些思考。徐书记认为,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二是要了解青年特点,根据这些特点有针对性地采用青年的话语体系与之沟通。对于党团共建,徐书记指出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应该引入到团建工作中,而团建更应主动对接党建,二者坚持同推进、同考核、同创优。

陈翔书记从保持党的先进性要坚持“四力”(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视角谈论了对于党团共建工作的看法。张励行书记强调“三有”:有平台、有队伍、有阵地,从平台搭建、队伍建设、阵地占有等方面分享了对于党团工作的思考。高晓东书记从党团关系出发,分享了学院的党建、团建工作的创新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荣刚博士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谈起分享了大学生理想信念的构建,法学院梁鸿飞博士提议青年教师可以从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等多学科出发,形成一种综合视角,来进行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分团委书记李敏从把握学生话语需求、调动专业教师加入团学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团学工作建议,外国语学院许静老师从自身如何践行“课程思政”谈起,分享了在专业教学中潜移默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价值观教育的心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副书记刘英华则分别介绍了“书记下午茶”项目的策划初衷与平台建设安排,期待能够在理论研学、品牌联创、跨文化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共学共享共创。

“下午茶”平台与活动是基层学院联动全校各部门探索高质量党建创新推动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