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暑期实践】我院“蒲公英公益课堂”在盐城楼王小学举行结业汇报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7-17

7月13日,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发起,并和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政府联合主办的暑期“蒲公英公益课堂”圆满结束。

为提高小学生们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自7月7日起,本科生党支部7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盐城市盐都区楼王镇楼王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英语口语教学活动。本次公益课堂开设了基础英语发音、日常用品英语教学、外文经典读物推荐赏析、外国文化风俗分享等课程,旨在提高乡村小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在为期一周多的暑期实践过程中,为积极响应“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的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了解了当地作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莲湘舞”在楼王小学的教学及传承情况。此外大家还向家长们分发调查问卷,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在农村中小学的现状。多数家长表示,由于学校开展了“莲湘舞”及棋类、古筝等教学课程,在课外时间或假期并未十分注重对孩子们关于传统文化的教育,只有部分家长会利用假期送孩子们去学习书法和国画。

13日上午,在楼王小学举办了“蒲公英公益课堂”结营仪式暨文艺汇报演出,小学员们纷纷站上舞台,声情并茂唱英文歌,绘声绘色演英文短剧。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许多新单词、新短语,进行了英语趣味小游戏,锻炼了开口说英语的胆量,还和7名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汇报演出的最后,小学员们纷纷给老师们送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此次公益课堂,不仅有助于大学生们深入社会、为社会奉献所学,还提高了小学员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信心,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