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学生组织
我院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15-05-21

为加强学生党员再教育,提高学生党员质量,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5月20日中午举办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本科生党支部的7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出席答辩会,本科生生党支部书记薛桂芳,辅导员孟德明,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陈晶及党外群众代表王群同学参加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答辩会分为个人汇报、现场问答、评议三个环节,参加答辩的预备党员就预备考察期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提问环节中,评委们围绕理想信念、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转正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参加答辩预备党员回答问题思路清晰,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示出自己的坚定政治立场,赢得答辩评委一致好评,经过评委的打分考核,7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了转正前的答辩考核。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对此次参加转正答辩的7名预备党员的答辩表现和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大学生如何继续发挥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据悉,我院实施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制度,是严格执行省委组织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要求,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举措,预备党员通过答辩向支部汇报情况,进一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