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5-15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孙勇彬教授主持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四十年》顺利开题,并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答辩会邀请了三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审委员,包括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袁雪生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eicester)弗丽瑟蒂·詹姆斯副教授(Dr. Felicity James)、我校经济学院章莉教授。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科研处副处长肖玉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邵怡和学院教师代表。会议由顾晓燕博士主持。

肖玉杰副处长首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外译项目开展后续工作的相关要求。

开题过程中,项目主持人孙勇彬教授先后详细介绍了翻译项目的原著与作者、原著的海外推广意义、合作出版社的情况、翻译团队人员构成、翻译项目的进程安排与质量管理、以及海外出版推广计划等。

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审议点评。袁雪生教授就《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十四年》项目的选题及其翻译初稿进行评价,并对项目团队今后的翻译提出建议,如文献格式要符合英语阅读者的习惯,注意对经济术语的规范翻译等。章莉教授结合翻译初稿,从经济学角度提出了如何准确把握经济学专业术语的翻译,以及原著可改写之处提出了相应建议。弗丽瑟蒂博士从英语母语专家的视角,解读了中译英过程中如何避免重复叙述,并就初稿的语言润色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开题报告会为我校外译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指导,有效助推了项目进程。我们期待该项目组能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出色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研究任务,为提升我国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而助力。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