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三期)教学计划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3-19


根据我校《南京财经大学分党校工作条例》、《南京财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若干规定》及校党委党校2022年3月10号发布的《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三期的通知》的精神,现将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22年上半年“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十二期)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17日
二、培训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学员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的系列教育。通过培训,使学员懂得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了解党的历史,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确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在各个方面特别是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有明显提高,为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培训内容和方式
1、选读书目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于2017年10月24日通过)

3《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4)《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5)《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

6)《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6)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两会工作报告

(7)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相关报告

(8)“四史”相关书目

2、党课课程安排表(集中授课、专题研讨)

课次

时间

内容

地点

主讲人

开班典礼

第一讲

 

3月21日

(星期一)

12:30-14:30)

开班典礼

专题讲座:加强当代大学生党建美学素养

 

Z3-325

 

外国语学院

党委书记

李骏

第二讲

3月22

(星期二)

18:30-20:30)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Z3-325

外国语学院教工

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芙蓉

第三讲

3月24日

(星期四)

12:30-14:30)

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学好外语

Z3-325

外国语学院

院长

孙勇彬

第四讲

3月30日

(星期三)

12:30-14:30)

党史中的廉洁故事

Z3-325

外国语学院

党委副书记

刘英华

第五讲

4月6日

(星期三)

12:30-14:30)

中国特色话语的外宣英译

Z3-325

外国语学院教工

第二党支部书记

蒋颖异

第六讲

4月11

(星期一)

(12:30-14:30)

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

Z3-325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孙辉

第七讲

4月15日

(星期五)

12:30-14:30)

怎样理解“五个必由之路”,如何沿着“必由之路”继续前行

Z3-325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李超雅

特别党课

4月

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诵读活动、实境课堂、

自由选择地点







  1. 专题研讨:
    专题讨论由组长负责专题讨论的组织实施。讨论主题具体如下:
       (1)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专门梳理汇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反复领会精神实质、思想内涵和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学习时间:2022年3月31日之前完成
       活动地点:小组自定(活动之前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处)
      (2)开展一场“诵读学传”活动,以诵读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一场“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  

    活动时间:2022年4月17日之前完成
       讨论地点:小组自定(活动之前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处)

     注意:组长须在3月31下午4:00前将专题研讨的地点报给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德正楼310李老师),组长将活动学习、开展的策划方案(统一用南京财经大学信笺纸,包括内容:主题,时间,地点,与会学员以及如何开展),每位参与培训的学员都应积极准备。

    4、培训方式
       贯彻以自学为主、集中辅导的原则,把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讲课、专题研讨、自学、社会实践、小结交流、考试等多种形式,课堂授课不能少于6讲即12学时,提高培训的质量。
       注:教学时数安排:(42学时)
       (1)党的基本知识教学:28学时(课堂教学:16学时;自学与讨论:12学时)

    (2)观看视频:4学时
       (3)结业考试:2学时

    四、培训学员名单 (共计26人):

    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学员名单:共11

    2020级(11人)

    组长:单子乔

    唐佳怡、赵龙海、孙楠、姚雯婕、刘怡、叶苏婷、鲍葭仪、刘富羽、王智一、张茂然、单子乔

    五、培训要求
     1、学员上课不得迟到早退,每次课前和课后必须亲自签到,组长负责签到工作,无故缺课1次(含1次)以上作自动退学处理。一般情况不得请假,特殊情况请假须经分党校批准;
     2、专心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专题研讨活动,踊跃发言;
     3、认真自学。按照学习目的要求,自学规定的学习材料;
     4、按照规定完成社会实践、小结交流等实践环节,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表明自己入党的迫切愿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六、考试考核

    1、党支部负责本支部学员的各项培训活动(尤其是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检查监督工作;

    2、专题研讨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组长负责组织和主持讨论,党课结束以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须写好党课学习体会,由组长收好统一于4月17日前交至学院党支部书记处(外国语学院德正楼310李老师)

    3、4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党校将组织全校统一的党校培训班考试。培训班结业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试卷由学校党委党校统一命题。考场安排、监考、阅卷由校党校统一协调,各分党校统一负责。

    4、培训期间,凡旷课一次或请假两次以上(含2次)者不能参加考试。凡考试舞弊者,一律取消其在校期间培训资格。

    5、缺席2次(包括分组讨论及社会实践)及以上或个人学习总结不认真或结业考试不及格者,不予结业。

    6、考试考核合格者,由学校党校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分党校

                                    二○二二年三月十九日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