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践​行新思想,展出新风采”文​艺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6-02

为抒发学院教师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展示我院教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践行新思想,展出新风采”文艺活动,活动内容主题鲜明、题材新颖、形式丰富多彩。学院全体教师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分工会委员储春花主持。

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合唱、配乐诗朗诵、声乐、器乐等艺术类别。演唱环节,林良山的歌曲《我是一条小河》唱出了对美丽大草原的依恋和纯朴辽阔的情感;李超雅带来的粤语歌曲《月半小夜曲》,展示着青春风采蓬勃向上的力量;郑洪举的歌曲《三百六十五里路》,让大家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程水英演绎的歌曲《漫漫前路》,充满着对未来的向往和坚定的信念;李丽萍演唱的歌曲《感恩的心》,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心怀感恩;范晨带来的《荷塘月色》,描绘了湖畔月色的温柔与浪漫;褚玉襄带来的独唱《我的中国心》,以充沛的正能量点燃新时代的精神火炬,与陈芙蓉合唱的歌曲《祈祷》,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许,意韵悠长。演唱环节还有外文歌曲,储春花、冯镜元合唱的法语歌曲《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轻松活泼,把大家带回了开心的童年时光,感受了不一样的快乐与活力。

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充满青春与活力,朗诵环节,邵欣欣的诗歌朗诵《不忘初心》,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张高远的双语诗歌朗诵《雪夜林畔小驻》,为大家绘制出一幅美丽动人的冬日树林雪景图;游思淳,李丽萍的散文诗歌朗诵《归国》,表达了师生对民族复兴盛世蓝图的憧憬与向往;洪忠婷、齐梦菲等师生的日语诗歌朗诵《不畏风雨》,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李骏、高盛强带来的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的依恋,激发青年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外院师生意气风发走在大路上的喜悦与豪迈。老师们还带给师生们别样的惊喜,张玉英、张建红、韩静带来的书法临摹展示,让大家共同领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叶家泉的空灵鼓独奏《云水禅心》又将观众们带入艺术的殿堂,一起去做庄子笔下的逍遥游,去做林逋诗中的隐逸者。

本场文艺风采展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展现了学院教师扎实的技能功底、艺术水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党建引领的丰硕成果,充分体现浓厚的学院文化氛围,诠释了精益求精的工匠情怀,表达了外院师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美好明天的期盼与信心。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