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共铸诚信,助学逐梦”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2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生感恩励志教育,紧紧围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要求,强化资助育人功能,以资助工作为平台,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帮助同学们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524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音乐欣赏厅举行“共铸诚信,助学逐梦”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全体2022级学生以及部分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超雅主持。

活动现场,资助宣传大使、英语2001班于雪莲从自身经历出发,向2022级学生分享了高校大学生资助工作。她首先介绍了贫困生申请认定的具体流程、条件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特别提到了诚信认定,要如实填写上报家庭经济情况,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以及造假的严重后果,并从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入手,分别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校内资助、勤工助学、征兵入伍学费补偿、学费减免等相关文件、申请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主动、按时还款,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教育。最后,她为大家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明确了贷款的流程以及续贷的注意事项等,通过失信还款的真实案例讲解失信的后果及其影响,敲响了警钟,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诚信观念,弘扬并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回报感恩国家社会。

李超雅老师指出,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将诚信理念贯彻落实到具体学习和生活中,一要加强诚信学习,规范自身行为,树立高尚人生目标;二要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履行契约精神,激发感恩情怀,回报家庭、学校、社会和国家,争做诚信的倡导者,发挥诚信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学院通过政策宣讲、经验分享征文、书法展作品征集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学校针对高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切实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服务,对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