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暨动员大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25


党委副书记刘璐宣读《关于表彰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超雅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

英语2001班纪明颖队长经验分享

英语2102班卢嘉雯队长经验分享

新闻2001张逸恩“团队通讯员”经验分享

为引导广大学生在暑期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树形象,帮助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明确选题背景,提高实践能力,5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音乐欣赏厅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暨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璐及全体辅导员、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负责人成旻瑒主持。

会议伊始,刘璐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外国语学院“探访红色物件,追寻红色记忆”获得“十佳团队”、“优秀团队”称号、“‘党建美学与乡村振兴百个案例研究’之河南修武”获得“十佳调研报告”、“优秀调研报告”;唐佳怡、卢嘉雯、张雨欢、徐晓宁、纪明颖、吴佳徐获得“先进个人”称号,李超雅老师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随后,李超雅老师就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进行专题培训。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支持通过理论普及宣讲团、红色基因传承团、乡村振兴调研团、创新创业专项团、基层志愿服务团以及“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题团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也可与“大挑”、“小挑”、“互联网+”等创新创业赛事为依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拓展选题方向。同时,李超雅老师从报名、立项、培训以及活动开展、评奖评优等时间节点安排进行了布置,进一步明确了实践选题后续工作的重要性,如紧密围绕团队主题确定队长、核心成员,提前联系实践基地,确保实践方案逐步实施等。

会议邀请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英语2001纪明颖、英语2102卢嘉雯、新闻2001张逸恩三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实践经历经验分享,她们以亲身经历和体验,真诚地向同学们分享如何做好“三下乡”活动,如何在活动过程中对接工作,如何招募队员以及如何做好内宣外宣工作等宝贵经验。

最后,刘璐副书记进行总结。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明确青年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让青年投身实践,通过实践了解国情、民情,收获责任感、使命感。第二。坚持实干为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将暑期社会实践做实做好。第三,实现个人成长。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平台和机会,感受大学活泼向上的氛围,抓住机会,挖掘个人潜能,展现青春作为。同时,她嘱咐大家抓好安全工作,把参与实践的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安全保障。

学院后续将加强规划部署、组织开展更多专题实践培训,充分保障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推动新时代实践育人高质量发展。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