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团校暨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在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5月11日,我院在德正楼304举行“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演讲比赛,学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主席及25名青马班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演讲比赛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超雅主持。此次比赛旨在通过青年的笔触,展现青年的心声,诵出对光明未来的展望。

各参赛选手通过前期精心准备,紧紧围绕“写给2035年的我”这一演讲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实践经验,以《我们的2035》、《小我融入大我》、《写给2035年的自己》等为题展开畅想。

英语2102班霍莹莹以《把“小我”融入“大我”,贡献青春的磅礴之力》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指示,展望2035年的光明前景,号召当代青年应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英语2201班舒语以《写给2023年的自己》为主题的演讲,把小我融入大我,既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提出了独特的期许,也表明了自己与祖国共进退的决心。

商务英语2101班李瑄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觉醒到奋起、从奋发到图强的伟大发展历程,再聚焦于使命传承的新一代青年,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做兢兢业业追梦人,做精益求精的造梦者。

英语2002班陈丽娟在演讲中阐述了利用自身的语言优势,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作为外语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好的事。

商务英语2201班戴洁莉立足于中国在2035年实现的一系列重大成就,表达自己对于2035的憧憬与期待,并深入思考了作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号召广大青年将自身的“小我”与国家的“大我”紧紧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英语2202班高敏与三十多岁的自己遥遥对话,表达了对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憧憬,同时也告诫自己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接过先辈火炬,要不断奋勇前行。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后,更要将“小我”融入家国,构筑社会价值,追逐不悔人生。

本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展望2035年,中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5名选手将自身的“小我”与国家的“大我”紧紧相连,感情充沛、言之有物,赛场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把自身全部热血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人民,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展望未来人生时,我们要坚持信念,具备勇气和毅力,不断学习进取,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利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繁荣壮大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