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研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下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研讨。学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展开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会上,李骏书记、孙勇彬院长、刘璐副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骏书记强调,“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生动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时代理论和实践的重要政治成果,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深厚的实践基础和深远的决定性意义。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李骏书记就学院特色和实际工作,认为外语人应将“两个确立”融入血脉和行动,并就“新时代外语人坚持‘两个确立’应当如何做”对学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将“三进”工作融入教师日常学习,融进党建工作全过程,融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融进核心课程建设,融进教材改革与建设。二是持之以恒开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高质量内涵建设+大党建格局建设,做好用外语讲好党史、讲好民族团结、讲好外交史、讲好廉洁故事、讲好江苏故事等系列活动。三是持续做好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开展系列学术讲座、研讨会等,形成中国学术精品研究和外译的浓厚氛围并取得良好成效。

孙勇彬院长认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才能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为迎接各类挑战提供力量支持。

刘璐副书记认为,“两个确立”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政治保证和思想指引。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立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

李骏书记进行总结,要求大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著作,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内涵与决定性意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