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与新闻学院联合举办“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设立“扬子江文学驿站”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10-24

“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仪式暨“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10月17日,由外国语学院与新闻学院共同举办的“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仪式暨“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在我校仙林校区举行。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德志,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温潘亚出席论坛,省内外著名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研讨会。

温潘亚副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苏省作家协会与南京财经大学曾就文学研究相关主题开展过多次合作与学术研讨活动。随着南京财经大学成为江苏省第一所设立“扬子江文学驿站”的高校,我校与省作协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举办“扬子江文学驿站”设立仪式暨“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恰逢其时。新时代,文学研究如何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服务,是我们需要着力思考的课题。

开幕式后,“以文化人”文艺批评家学术论坛举行。《扬子江文学评论》副主编何同彬、《钟山》杂志副主编貟淑红、省作协创研室副主任韩松刚、《雨花》编辑部主任向迅、江苏省文学院副院长邵峰科、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蔡宜璇博士、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毕晓玲博士,我校外国语学院教授孙冬、新闻与传播学院赵娜博士等参与研讨。黄德志书记作总结点评。专家们从当代文学作品研究的优势、小说作品创作成功的要素,以及文学教学与教育中应强调文学作品研读而不拘泥于文学史的理论学习等层面,探讨了文学的意义和文学研究的前进方向。

论坛还举行了“扬子江文学驿站”的授牌仪式,江苏省作家协会向我校赠送了200余册当代文学作品。与会专家和师生借此机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共话新时代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的理论与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文学的强大力量。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