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给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6-13

外国语学院给毕业生党员讲授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培养毕业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6月1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英华在线给毕业生党员讲授“以廉为帆,启航人生”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刘英华副书记以古今廉洁与腐败的正反面教材为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反腐倡廉的古与今。她从面向范围、战略地位、核心内涵、建设路径等四方面对比了“廉政文化”和“廉洁文化”,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刻内涵,同时阐明了党中央正风肃纪、崇廉拒腐的坚定决心。

党课中,刘英华副书记从盯牢“人”,做好清清白白的职场人;理好“财”,健全清清爽爽的财务账;管好“物”,盘活清清楚楚的公家资产等三个方面,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接种“防腐疫苗”。

“党课为我种下了廉洁的种子,让我在工作后能够对各种错误现象有正确的判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毕业生党员赵颂威表示。

据悉,外国语学院通过一堂廉洁教育党课、一次党旗下的讲话、一场“手绘廉洁、心存清风”主题书签制作等“三个一”系列活动,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同时,这也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行动之一。学院将充分利用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建设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和文化氛围。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