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个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5-17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仪式

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白红武博士向同学们讲授套种和无土栽培技术

法语2101班的同学们在“一米菜园”里种上了西红柿、黄瓜、辣椒、生菜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共建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仙林校区天鹅湖畔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出席仪式,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基建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活动邀请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白红武博士担任“劳动指导老师”,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邵怡主持。

授牌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的劳动往事和学习生活,并从劳动与外语专业学习的关系入手,以肖洛霍夫的《静静的顿河》和《诗经》中《郑风·将仲子》等为例,细致剖析经典作品中蕴含的劳动精神和力量,向师生阐释“劳动之美”的深刻内涵。

英语2101班薛爽作为学生代表呼吁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书写“大有作为”的青春篇章。

时现副校长就充分利用好实践基地资源,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唤醒劳动意识,要以田地为学堂、以古今农具为学具、以生长之物为教材,以“身”体之,以“心”验之,积极干、主动干、全力干,不撂挑子、不卸担子、不遗余力,努力做“肩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培养劳动情感,把双脚踩在泥土里、把心思扑在实践上、把汗水留在成长中,在共享的成就感中培育“付出、享受、快乐”的劳动情感;三是永葆劳动本色,养成“常做长为”的自发劳动,实现劳动自觉,激发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时现副校长强调,相关部门要充分挖掘各类劳动教育育人元素,全方位、多元化打造劳动教育全链条,实现劳动教育与学生成长同频共振,使劳动教育的成效看得见落得实。

授牌仪式结束后,白红武博士担任“劳动指导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种植、翻土、施肥、浇水等劳动过程完成“接地气”的劳动教育课。师生们纷纷加入“校园农夫”行列,共同分享劳动的喜悦。

据悉,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点,立足劳动实践锻炼,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技能、职业规划、创新创业等相融合,做实做细新时代劳动教育,开拓劳动实践教育新路径。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