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开展小太阳“化”雪行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1-04

经过一天的降雪,校园内银装素裹,白茫茫一片,学校的两条主干道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给师生交通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防止积雪路滑引发师生行走的难题,早在昨天晚上,学校党员微信圈发出铲雪招募令,将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积雪多的路面进行全面的清扫。12月30日上午7点,外国语学院小太阳本科生支部学生党员、志愿者近30余人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团委书记徐刚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的带领下,纷纷拿起铁锹、笤帚等工具开始在校园的两条主干道上进行了“铲雪行动”。

“唰唰唰……唰唰唰……”由于早晨天气寒冷,冰雪坚硬,地面湿滑,清雪进度十分缓慢,志愿者们频繁地摔倒,又坚强地站起来继续铲,校团委书记徐刚在前面用铁锹铲除积雪,奋力铲冰,学生党员们在后面用扫帚奋力清扫雪沫冰渣,一派忙碌景象。铲雪是个体力活,年轻的学生党员们铲起雪来却毫不逊色。看到学校发起的铲雪志愿服务后,小太阳本科生支部的党员们毫不犹豫的都报了名。英语1801班的学生党员梁冉说:积雪虽多,却抵挡不住小太阳志愿者的温暖举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觉得自己应该站在志愿队伍的前面,勇于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地人来铲除积雪,确保师生的出行方便。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表示,“冰雪硬,师生们的心更坚”,所有人齐心协力,毫不松懈,进度明显加快。为了防滑防摔,大家还在迎风冰冻路面撒上食盐,在走廊、楼梯上铺上了毛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干了两个多小时,学校党员教师志愿者尚方健见到大家冻的手脚麻木,给志愿者们送来热腾腾的早餐。校园主干道上的积雪被一铲而光。此次“铲雪行动”不仅锻炼了师生们的毅力,更是调动了所有同学参加志愿活动的热情,对此后志愿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小太阳志愿扫雪队伍忙碌的身影成了冬日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