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四次集中研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5

5月15日下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研讨。学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两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会上,刘璐副书记、李超雅老师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刘璐副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正是以我们党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为认识基点、实践基点,着眼于新时代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凝结着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实践,作用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持续、深化、拓展。“勇于自我革命”鲜明标识、深刻塑造着我们党在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的精神气质和实践特色,标识和塑造着我们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指导和引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党在新征程上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李超雅老师认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指向性很强,必须强化理论联系实际导向,特别是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学院而言,尤其要注重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如何结合?何以奏效?仔细研读这场系列主题教育,必有更深体会。要善用调查研究之“矢”射创新之“的”。在近期的学院系列走访调研中,既有一线走访,又有集中座谈;既有对学生的关心体贴,又有与专业教师点对点的深入交流;既有体制机制上的严谨审视,又有对典型“麻雀”的个案解剖。主题教育要求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一体推进,我们就要在学思想学原理、掌握方法论的同时,直奔问题直面矛盾,把调研基本功做扎实。学院的各领域各专业都应围绕各自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症结,擦亮眼睛、理出思路,付诸实践、求取实效。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