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2

5月12日下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展开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璐主持。

会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张媚、陈芙蓉、李超雅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院党委委员张媚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江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矢志不渝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四个必须”,是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深刻总结,深化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芙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我省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嘱咐江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超雅结合工作实际谈道,作为本科生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肩负的任务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倍增、动力更加十足。她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学院的工作实际,融入到火热的教育实践中去,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加强困难毕业学生就业帮扶,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就业,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同时,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发展的时代华章。

刘璐副书记进行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盘星”和“指南针”。要学好用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要系统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教育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教育担当,努力当好教育强国建设的探路者和排头兵。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