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风采 >> 正文 班团风采
升学率41%,一起看看外国语学院“学霸班级”养成记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5-18

 

英语1702班学生

在外国语学院有这样一个“别人家的班集体”,他们把优秀当成习惯。随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陆续公布,英语1702班捷报频传,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黄婕陆续收到毕业生转发来的考研录取通知书,全班32人考研上线20人,截至目前已有13人被国内外大学录取,升学录取率达41%。

合理规划,厚积薄发。初入大学时,英语1702班的同学们就迎来了“语言”这个难题。全英文的教学模式对于同学们来说极其陌生。班长严晓芸也和很多同学一样感到困惑,“我一开始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上课很多东西听不懂。”但困难是用来攻克的,他们在班主任段慧和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启每天7:00—7:45的“英语新闻晨读会”,跟着专业老师朗读单词,纠正发音,并及时了解国际国内时事,扩大视野。课上,班委带头创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课下,同学们互相督促,自习率达100%。四年来,该班级赖逸涵在全国“希望之星”演讲比赛中获三等奖,严晓芸团队在第十一届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中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多位同学获“新生杯”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奋勇争先,敏学致远。在良好的学风氛围中和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全班必修课及格率100%,平均优良率89.7%;6人专业排名前10,10人专业排名前10%,25人专业排名前30%;多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进步奖及“优秀大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100%,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100%且优秀率超过25%;计算机一级通过率100%;6人雅思、托福高分通过,14人获得了BEC、中高级口译、ACCA证书。此外,该班级张晨钰在第五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中获得英译汉本科组三等奖,游倩作为第二作者翻译的两篇论文成功收录CPCI-SHH,沈子璇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知行合一,奉献自我。班级获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团结、活力、向上、融洽”是英语1702班的固定标签,他们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多次参加集体项目。2017年,英语1702班获得了校级道德小品大赛的一等奖;2018年暑假,集体参加第九届“加油!乡村夏令营”的支教活动,在最终答辩环节获得了全国亚军队伍的好成绩,多位同学也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2019年,班级在第十七届校园辩论赛中获季军,严晓芸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葛添逸获得了“最具风度辩手”的称号;赖逸涵在“我志愿我快乐”项目中获得全国演讲比赛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始终秉持“五育并举”的宗旨,打造适应国家和时代要求、更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全新培养方案。多年来,升学率一直保持在25%以上,今年达到了30%以上,培养出一批批“学贯中外”具有一流专业水平、广阔国际视野、深厚人文素养的国际化外语人才。外国语学院院长孙勇彬勉励英语1702班的同学们,选择外语就是选择了一份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希望同学们敢为天下先、勇担天下势,实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发展的“同频共振”,做勇担时代重任的外语人。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