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先进典型——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时间:2020-05-07

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了“挖掘青年教师典型先进示例,弘扬劳动与奋斗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陈芙蓉首先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艰苦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她认为,力量来自人民,英雄出于奋斗。从医院到社区,从田间到车间,从国门到家门,人人都是战斗员,处处可见奉献者。14亿人民在非常时间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状歌,彰显亿万劳动者奋斗不息、守望相助的硬核力量。

教师党员解艳指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新时代是实现梦想的时代。实现梦想,需要每一个劳动者响应号召,理解平凡岗位的意义,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教师党员段燕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青年与国家的关系是紧密相连、不可分割的,青年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国家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青年,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创造,离不开广大青年的拼搏。反过来,青年也只有借助国家提供的平台才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教师党员顾晓燕认为,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践行五四精神,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同行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中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攻坚克难、砥砺奋斗。

教师党员沈文宵说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教师党员段慧指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新时代青年必须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教师党员韩静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和期许,“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此次活动中,党员教师们通过热议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让大家更加明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从而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践行这一使命。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