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就业 >> 正文 研究生就业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我院开展“外语专业的求职突围之路”专题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2

 

 

为帮助我院学生全面了解就业市场及政策,对未来作出清晰规划,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1日下午16点,我院邀请苏州智方负责人陆智楷在德正楼308为我院师生作“外语专业的求职突围之路”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超雅,学院辅导员以及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座谈会伊始,陆智楷分析了当前就业市场面临的挑战:(1)人工智能带来的技术革命,对外语专业的工具属性维度造成了革命性冲击;(2)大学生人才“产能过剩”,就业市场竞争加剧,求职竞争、人才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3)国际冲突、国内产业变革的不确定性增加,对于相应的外语国家和区域、国内相关的产业发展的不安全感凸显。随后,与学生代表就专业选择初心、专业学习困境、毕业意向、就业偏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需求。讲座期间,他结合自身经历,以“外语+专业”为突围思路,深入分析如何形成“外语+教育”、“外语+医学”、“外语+金融”等求职升学思路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指出,外语人才应锚定“外语+”成长道路,在不断夯实外语能力的同时,努力提升跨学科思维和跨学科能力,进而满足社会对复合型外语人才需求。

最后,李骏书记给同学们提出建议: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投身专业学习的同时扩宽视野;其次,要认清自己,脚踏实地,做一名实践者;最后,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多关注社会,了解市场需求。今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继续用暖心、细心、贴心为我院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