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建与文化 >> 正文 党建与文化
外国语学院新生寝室“牵红线”,书记党课润心田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1-29

“面对面”微党课

为全面深化和拓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阵地,延伸思政教育空间,充分发挥党建文化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育人功能,11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在学生寝室里为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以党百年奋斗史为红线,牵起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真情、深情,让学生寝室成为传递信仰、传递精神、传递党性的重要窗口。

打开学生寝室的大门,目之所及皆是红色元素。寝室里鲜艳的五星红旗,马克思、恩格斯以及伟大领袖的挂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海报和红船精神的墙贴,充分展现出宿舍成员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学生寝室里,刘英华副书记以“百年奋斗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为主线,用富有时代气息的语言和贴近青年人的表达形式,深入浅出地在回归本源、回溯历史、回应现实中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的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意义,旁征博引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重要密码中引导学生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给寝室成员补充精神“营养剂”。

在谈起寝室设计理念时,2021级学生王姚力表示,“每天回到寝室看到四周的红色文化,时刻都能感受到身处党和国家怀抱中的温暖。张贴海报是想把寝室打造成红色文化学习的窗口,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青年人的前行之路。作为法语专业的学生,我们理应身体力行地讲好中国故事。”除了寝室氛围布置,寝室长王姚力还定期组织寝室成员一起在寝室进行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原文书籍、观看红色影片、讨论学习心得等形式,汲取革命、奋斗、创新、奉献等精神,真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表示,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院以公寓文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将党课引入学生寝室,紧紧围绕学生的实际需求设置不同的微党课专题,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使每堂微党课在方寸之间接地气、冒热气、鼓心气,实现打通教育走进学生的“最后一公里”的目标,为学生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