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5-20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举全院之力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主任、2022届硕士生导师、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学工系统全体成员、2019级学生和2018级全体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会上,孙勇彬院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当前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高校毕业生数量达到历史峰值等现实挑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第一,学院全员要形成合力,千方百计拓岗提质,主动出击挖掘就业岗位,深度挖掘岗位资源,抓好毕业季学生求职关键期;第二,要加强教育关怀,做好思想引导,鼓励先就业再择业,做好就业观引领;第三,要做好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帮扶工作,精准帮扶求实效,强化就业育人,切实解决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就业这项最大的民生在学院形成生动实践和明显成效。

邵怡副院长通报上一阶段毕业生的整体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并对当前阶段毕业论文的定稿、查重、答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指出,毕业论文是专业人才培养重要环节,关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个人发展。要对标对点,把好格式、过程、质量三大关,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各环节任务。

英语系主任张晓甜和法语系主任储春花分别就升学率、就业率等方面介绍了各系在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采取的举措,分析了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入落实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1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张晨钰从选择高校、报考专业、课程学习、考研心态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考研心得,交流自己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及对同学们的一些建议。2021届法语专业毕业生朱诗雨用诙谐生动的语言来谈她遭遇的种种“意外事件”,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教师编制的就业求职经验,从自己锲而不舍的求职之路为毕业生带来就业干货。

李骏书记做总结发言,她从优秀毕业生代表石贤回到大山创业、乡村振兴为例,结合自己的求学就业经历,鼓励学生客观认识自己,结合自身的能力素质和就业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不要好高骛远、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在工作过程中,逐步提升自我,寻找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岗位;重视目前的慢就业、不就业现象,充分发挥学院领导、指导老师、辅导员、学生及家长、校友等方面的作用,最后,李骏书记寄语全体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颗踏实可靠、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就业推进会结束后,立即启动了“访企拓岗促就业”——2022届毕业生线上专场企业宣讲会。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两位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与文化、人才培养发展体系、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等信息,并提供了公司招聘的具体岗位、岗位专业需求、薪资及薪资构成、员工福利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