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我院邀请专家对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指导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5-28

 

 

5月26日下午1:30--5:30,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永祥教授、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海榕教授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克华教授应邀对我院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指导。论证会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院长孙勇彬教授和院长助理顾晓燕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顾晓燕老师介绍了我校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按照国家需求,2022级研究生将按照二级学科进行招生,因而需要邀请专家学者对新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顾晓燕老师简要介绍目前研究生培养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置情况。

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和现存问题,三位专家和与会的老师进行深入讨论,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与解决方案,特别针对现有英语语言文学和日语语言文学两个二级学科在培养人才的目标上,专家强调了要服务区域经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的要求。此外,在研究方向上可以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增加国别区域研究的方向以及相关课程,以便更好地适应国家对人才的需求。专家还指出在培养方案中需要加入学科的简介,能够更好地对学科进行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的目标、模式和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孙勇彬院长对专家们的指导表示感谢,提出学院将在专家的建议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学院进一步发展。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