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4-23

4月20日晚,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来我校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117教室作题为“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语言学习者”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教授主持讲座。外国语学院部分同学聆听了讲座。

李霄翔教授以当今英语课堂学习为切入点,指出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切勿生搬硬套、固执呆板,而应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结合部分同学口语发音不标准的情况,他建议对日常的演讲进行录音录像,将自己的语音语调记录下来,自己寻找不足并进行相应的改善。在如今英语专业毕业生日益增多而英语就业市场却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他强调了每所学校要形成自己的英语专业特色,培养出社会需要的英语专业人才。

李霄翔教授曾作为中方主要编写者参与中英合作教材《现代英语》的改编工作,主编或参编各类全国或全省大学英语通用教材30余本,其中一套教材获教育部优秀教材二等奖,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或完成了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省级科研项目和4项横向科研开发项目。95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第二语言习得、双语教育、教材研究开发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