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中国矿业大学吴格非教授来我校讲述英语专业学生的素养与内涵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0-30

10月26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吴格非在德正楼308会议室为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新生讲述了英语专业学生的素养与内涵。讲座肖辉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吴教授概述了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理念及目标变迁,让学生们了解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几次重大变革。接着,吴教授介绍了现在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四个理念目标,即复合型,应用型,能力素质型和全能教育型,这些目标展示了我国高校英语专业培养理念的与时俱进和合理定位。

在讲座中,吴格非教授提出了两个问题:英语专业文学性和工具性哪个更重要?英语专业与全球化人才培养的关系如何?引发了学生的思考和讨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吴教授阐述了当前外语人才培养的挑战,提出建立适应全球化人才培养的英语专业通识课程体系理念,并向学生们具体阐释了全球公民教育理念。

最后,吴格非教授向在座的大一新生表示,在英语大众化的时代,希望所有英语专业学生不仅在语言学习上做到精益求精,更要培养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事务,努力成为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人才。

据悉,吴格非教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院长,江苏省高校外语教研究会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翻译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外国外文学学会理事、江苏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

(文 鹿思佳)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