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研究 >> 正文 学术研究
纽约Roof出版社社长James Sherry应邀来我校做美国当代诗歌讲座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11-14

11月13日晚18:30,美国著名诗人、纽约Roof出版社社长James Sherry(詹姆斯•谢里)应邀在德经楼112教室做美国当代诗歌讲座。讲座由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孙冬教授主持。外国语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James教授是美国著名学者、诗人。他曾参与《美国语言派诗选》的编撰,对美国当代诗歌很有研究。

在讲座中,James教授首先提到了从“环境视角”赏析诗歌。他提到了在诗歌的“生态系统”当中,诗歌,政治,科学,人类活动……都是相互联系的,诗歌发生变化,说明社会也在变化。他列举了美国诗歌流派的演变作为例子。二十世纪早期,美国诗歌派别有意象主义、未来主义、新批评主义等等。新批评主义认为对诗歌的理解应当全部来源于文本,不应该从文本之外去进行解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二战”之后,因为社会政治多方面的因素,人们不得不从文本之外去解读诗歌背后的丰富内涵。此外,这些诗歌的风格与二十世纪早期的诗歌风格也不同,在这些新的诗歌体裁中,诗人们表现出了对社会,对生活多方面的思考。同时,在这一新阶段,诗人也更注重让诗歌表现时代特色。

之后,他结合个人早年文字编辑的工作经历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美国出版业的变化,和美国当代诗歌的多样性。此外,James教授关于美国诗歌与中国诗歌的区别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当代美国诗歌侧重于表露内心,而中国诗歌则着重于遣词造句,诗歌的表达内容是多样的,诗歌应该是用来表达个性的。

最后,孙冬教授对讲座做了总结。

(通讯员:唐妍、胡宇恺)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