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让党课活起来——外国语学院用话剧上一堂走心的党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4-01

在学院“廉洁花园”为党的发展对象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为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英华在学院“廉洁花园”为党的发展对象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微话剧《竞选》作为课程导入,主要围绕学生中的“小腐败”展开。话剧中,学生通过沉浸式表演的方式,再现竞选干部、推优入党等容易产生“腐败”的案例。党课中,同学们分享了党史中的廉洁故事,通过伟人的廉洁故事,进一步认识廉洁自律,引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打下基础。

刘英华副书记在授课中表示,“教育是使人廉洁自律、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重要基础。在大学生成长的关键时期进行廉洁教育,就如同给同学们接种‘防腐疫苗’,使大家具有抵御风险和腐败的免疫力,养成自律、自省的良好品质。”党课最后,学院第十三期党的发展对象在“廉洁花园”集体种上了两棵象征着“清”“廉”的莲花,使大家时刻铭记廉洁寓意,不忘初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毅力,认真走好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

本次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外国语学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行动之一。学院将充分利用资源,创新活动形式,建设好廉洁文化示范点,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和文化氛围。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