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共建“廉洁文化书屋”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6-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共建“廉洁文化书屋”并举行揭牌仪式。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建年、副馆长陈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共建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用“缘起”、“感谢”、“愿景”三个词阐述了廉洁文化书屋建设的起源,感谢校纪委对于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项目的指导以及图书馆党总支的共建支持,并对书屋未来“软实力”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愿景。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建年以“用心”、“沟通”、“创新”三个关键词做了回应。他表示,廉洁文化书屋是校纪委、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三方的协力用心之作,经过了反复磋商、充分沟通开出的一朵小花,这一共建模式的创新对于图书馆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也有很多启发。双方的共建有目标、有方向、有动力,有重点、有措施、有保障,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校纪委副书记杜兴华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与外国语学院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开展的共建模式,他认为双方的合作“有认识有担当”,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同时“有基础有准备”,以“书屋”这一有形载体落实纪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要求,将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双方“有愿景有期待”,通过书屋使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成为可亲近的、可共享的平台,这一模式具有较强的示范性与引领性。

共建仪式上,黄建年书记和李骏书记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合作备忘录》,孙勇彬院长与陈夏副馆长为“廉洁文化书屋”揭牌并为廉洁文化系列图书上架。

会议还举行了“教育廉政文化”读书研讨会。研讨会上,图书馆祝小慧、宋丽娟老师、外国语学院陈芙蓉、聂平老师等分别从“廉洁文化与廉政文化的区别及联系”、“教育廉政风险点”、“如何以廉洁文化为抓手打造书香学院”等多个视角,畅谈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大家表示,将以“廉洁文化书屋”的共建为起点,持续开展读书研讨、资源分享与服务等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奋斗举措与行动中,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