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我院民盟成员参加盟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 ”75周年座谈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27

4月26日下午,民盟江苏省委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民盟省委领导、民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省民盟的基层代表数十人出席了会议。我院民盟成员游思淳老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交流发言环节,各方面盟员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畅谈对“五一口号”伟大意义的理解、分享入盟后的自己成长历程。游思淳老师的发言题目是《为什么他们选择那时回来参加国家建设?》。他通过鲜活的事例阐明:一是因为共产党不畏帝国主义的强权,敢于没收列强在华的一切非法利益;二是因为政府正在通过土改和公私合营消灭食利阶层。这让身居海外的专家学者们看到了民主合作的希望,看到了实现工业化的希望,看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希望。于是,他们才纷纷踏上回来报效祖国之路。

最后,与会者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五一口号”精神,传承民盟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促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