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一战线 >> 正文 统一战线
我院召开“剪出‘同心’圆,凝聚‘正气’情”主题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12-25

(陈耀指导学院老师剪纸)

为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我院于12月24日下午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4教工之家召开“剪出‘同心’圆,凝聚‘正气’情”主题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等党政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会议伊始,孙勇彬院长回顾了2020年外国语学院取得的科研成就和教学成果,并感谢党外人士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以及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积极为学院、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院党委书记李骏通报了学院2020年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各位党外人士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打造“活力、时尚、多彩”的外国语学院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党外人士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并对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希冀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吕戎部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各位党外人士为学院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最后,吕部长对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三是继续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加强学院统战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的建设,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座谈会最后,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剪纸传承人陈耀向大家讲述了传统剪纸艺术的的传承和发展,并亲自带领大家体验了我国传统手工艺——剪纸。大家和乐融融,通过一把剪刀、一张红纸,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并用手中的方寸剪纸剪出了对学院未来的期冀,剪出了学院上下凝心聚力的拼搏精神。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