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三十四期“书记下午茶”: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节党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26

“大家认识这个植物吗?“看它的叶子,是属于什么类型的植物?”在外国语学院的草坪上,夕阳下师生们围着几株植物,在热烈地讨论着。

然而这并不是一堂植物课。毕业季,为进一步坚定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其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对学校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学院组织开展了“最后一课”系列,包括最后一节党课、最后一节专业课、最后一节实践课、最后一节口语课等。5月25日下午开展的最后一节党课上,院党委书记李骏用一株植物引起了毕业生党员的兴趣。这种植物非常有特色,俗称“不死鸟”,别名“落地生根”,种类较多。李骏书记介绍了这一植物的特征:生命顽强,环境再恶劣都能成长;一直向上生长,形似不断攀登高峰者;不仅是泥土,石头缝中落地便能生长,脚踏实地。

借着这一植物的美好寓意,李骏书记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因而新时代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

毕业生党员蒋锡平谈道,这种看上去平平淡淡的植物有种“藏在深闺人未识,一朝出世惊天下”的惊艳之感。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当学习这种植物精神,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哪里需要我们,就在哪里扎根发芽蓬勃生长。

最后,毕业生党员们细心摘下不死鸟的小锯齿,种在花盆中,为学院廉洁文化走廊“芙蓉花园”增添一抹新绿。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