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五期“书记下午茶”:我院举行“众书”读书分享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3-07

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3月5日上午,学院“众书”读书分享会在天鹅湖畔举行,学院特别邀请了学生处孙蓉蓉老师以及《扬子江诗刊》副主编徐晓华老师以热播剧《人世间》为例在线和同学们分享读书的意义,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会,读书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主持。

孙蓉蓉老师进行了领读,并结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和同学们解读了书中各个人物,以及由此塑造出的有情有义、兼任担当、善良正直的中国人形象群体。

徐晓华副主编在线与同学们畅谈“读书”,她指出,著名作家梁晓声的长篇小说《人世间》被成功改编为电视剧《人世间》并成为现在的“热点”,深受广大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这部剧的火爆充分地证明,在新时代的文化生活和现代传播中,文学能够更好地发挥其在各个艺术门类中的“母本”作用,能够以更立体的方式光大自身的价值。她建议大学生们通过对电视剧的喜爱,真正花心思去了解为影视剧提供了高水准基础的原著小说,多种形式获取所需要的知识和储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场的同学畅所欲言,纷纷聊起了自己追这部剧的过程和体会。英语2001班单子乔同学说:通过这部剧,我完整地看完了梁晓声的《人世间》,通过这部小说可以看到上个世纪上山下乡、知青返城、恢复高考、下海经商等重要社会现象,对现今大学生来说是一段历史的重现,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读书,除了成长还有改命;读书,带给我们的是更大的空间。

刘英华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说,读书会是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一种形式,通过这类活动可以聚集一批好读书、读好书的同学,并通过这部分同学引领读书风气,从而在校园内形成浓厚的读书氛围。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不断涵养自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成就梦想、创造未来!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