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十一期“书记下午茶”:永怀初心梦想,力求创新有为——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微党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0-09-19

9月17日下午,我院第十一期下午茶在德正楼304会议室举办。我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党委副书记刘英华、副院长邵怡、院长助理顾晓燕、全体研究生导师以及2020级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期下午茶也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微党课的“开学第一课”。李骏书记以“永怀初心梦想,力求创新有为”为主题展开。李书记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娓娓讲述了学生时代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过来人”的成长感悟,阐释了注重政治的必要性。

随后,李书记谈起前不久“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潘懋元教授的发言,“今天我们已经是世界高等教育大国,明天,中国将要成为高等教育强国。”李书记提到,伴随着高等教育的大众化,研究生已从人中龙凤变成社会普遍需求的高层次人才,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和更高的要求,因而也更应注重研究生的成长。李书记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要求,根据这一要求,我院应紧扣时代和社会需求、人民需要,聚焦“一带一路”、“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建设等国家战略,推进学科建设,扩大导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此,李书记向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推荐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求全体师生始终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为使命。

李书记希望,研究生要在不断增长知识和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提升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做好人生规划,并提出三点要求与新生共勉:一是讲政治,希望学生们能够将政治要求与日常生活相联系;二是有梦想,倡导学生们能够将社会需要和个人情怀相结合;三是勇创新,鼓励学生们能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创新相关联。

作为研究生新生的开学第一课,这堂微党课内容上深入浅出,情感上丝丝入扣,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际、宏观与微观的层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表达了期望。严肃中不失活泼,理性中透着温情。祝愿2020级硕士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够永怀初心梦想,力求创新有为。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