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书记下午茶 >> 正文 书记下午茶
外国语学院第六期“书记下午茶”:我院与南京云锦博物馆共建 探寻非遗传播新路
作者:李骏 点击数: 时间:2020-06-12

“世界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我院的老师们来到南京云锦博物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建活动,用英文、法文向世界传播云锦工艺,倡导“非遗传承、健康生活”理念,用特有的方式庆祝世界文化遗产日,传承中国优秀文化。

陈芙蓉老师用英文向大家介绍了南京云锦的历史与特点,并重点介绍了云锦的现代创新:如用云锦织就的书法作品。令人惊艳的是,这幅卷轴中的洒金纸效果都是用云锦技术织就而成,充分展示了中国云锦技术的复杂与精妙。

同样的创新还有中西方的融合。程水英老师用法文和英文介绍道,2015年,云锦版世界名画《蒙娜丽莎》亮相米兰世界博览会,让全世界人民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社会的发展,云锦已经不再是皇室贵族专属制品,而走入了寻常百姓家。我院的老师们用英文向大家展示了充满中国风的客厅与书房,邵怡老师谈道,云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蕴含着宁静、超脱的中国式美感,给人以无限美好遐想,这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处。游思淳老师说出心声:云锦是南京的城市名片,然而云锦不仅是南京的,也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参观之后,我院与云锦博物馆签订了共建协议,学院将定期向博物馆派出志愿者,充分发挥英语、法语、日语等语言优势,借助新媒体平台传播活动,为南京云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贡献智慧与青春。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