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红石榴共植同心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3-07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为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院红石榴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师生前往镇江宝堰镇植树场地开展“红石榴共植同心林”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为学院“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民主党派代表、部分教师志愿者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辅导员李超雅老师给同学们讲授了“新时代,我们如何学雷锋”的思政课,生动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时代内涵,并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要勤于实践,服务地方,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植树环节在师生嘹亮的《不忘初心》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统战成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穿红色“小太阳”志愿者按照分组,摆好石榴树和海棠树,在专业绿化员的植树指导下,手持工具在空地上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地下,大家纷纷撸起袖子,挖坑、种树、撒种、填土、浇水、挂牌……忙的不亦乐乎,石榴树种好后,队员们还为树苗挂上了自己精心制作祝福卡片。不一会,一棵棵树苗昂首挺立,“同心林”萌发着春天的活力。活动结束后,民盟盟员、学院工会主席李丽萍表示:“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既促进了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又充分展示了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民族团结精神,希望能与更多学院青年们在一起,为建设美丽中国尽一份力量。”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红石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充分展现学校新时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锐意进取,营造校园向上向善的志愿服务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