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我院政治辅导员与学生党员开展“草坪夜话”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17

为进一步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校园生活氛围,4月14日晚,政治辅导员李骏老师与本科生党员在南京财经大学中苑操场开展“草坪夜话”,通过“认知我自己——我是谁”“轻吟浅唱——让音乐打开心灵”“锦囊妙计——谈谈我的理想”“运动舒展——身体与灵魂的旅行”“达人心语——重塑我的信心”五个环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的历程”。

“认知自己”环节中,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老师的引领下,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原本略显陌生拘谨的同学们在游戏中逐渐欢笑起来,团队氛围也迅速升温。随后,同学们用一句话概括自己的性格特征,在分享和聆听中认知自己、理解他人。

随后,艺术设计学院王巍老师带来了他的原创歌曲《花园里》,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小王子》这部经典著作,畅谈音乐与文学给人生带来的启迪、希望与美好。体育部杨立和陈哲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领略了“运动之美”与“身体之美”,旨在通过运动和拉伸,增强身体的活力与思维的动力。

在“锦囊妙计”的互动环节,每位学生党员匿名写下了“大一刚进校时的理想”、“现在的理想”以及“当前的困惑”,几位老师随机抽取,针对同学们所存在的关于专业学习、考证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令同学们倍感温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在欢声笑语中敞开心扉,增进了师生、同学之间的情谊。

书店打卡达人、博物馆志愿者达人、读书活动达人……南京体育学院葛见珠老师的丰富人生阅历带给大家新的启示:如何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中达到平衡,并寻找到自身兴趣并做到“卓越”?“坚持”二字最重要。回应党员同学们在“当前的困惑”中谈到的茫然,葛老师鼓励大家“坚持不懈终有惊喜收获”。

政治辅导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表示,阅读、运动、音乐、电影等等,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要善于发现美、欣赏美、传递美和创造美,在美的历程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美好的生活愿望。学院将持续开展“夜话美好”活动,和大家一起享受大学生活“美的历程”。

2001级英语班党员唐佳怡表示,在春风沉醉的这个夜晚,学院的“草坪夜话”活动使自己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静下心抬头望见诗和远方,更加坚定了奋斗的决心、明晰了奋斗目标,也学会了张弛有致、寻找学习与生活的美好。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