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
——我院举办“悦读月”系列活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21

书声朗润

翰墨书香

4月23日,即将迎来第28个“世界读书日”。“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在这春光与阅读都不可辜负的四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阅读成为陪伴学生一生的好习惯,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校园氛围,我院举办“行墨心万里,拥书共春深——悦读月”系列活动。唤醒同学们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呼吁更多的同学拿起书本,阅读好书,聆听好书,感受书记的魅力,获得心灵的顿悟。

本次“悦读月”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外国语学院专业特色,面向在校生征集多语言经典作品诵读音频和艺术创作作品。“书声朗润”,诵读经典,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中英法三种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优秀文化,优秀音频作品在“南财外院”公众号“每周悦读”栏目进行展播。“翰墨书香”活动收到了两百余件由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艺术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想法新颖,体现了我院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理解。作品中他们写下了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写下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写下了自己的信仰与意志,一笔一画传达出了同学们的浓浓爱国爱党情怀。

行墨之内,梦已万里;诗书为伴,墨香常在。本次“悦读月”系列活动以阅读、朗诵、艺术创作等多种形式展开,既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促进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对书香校园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