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9



为帮助学院2023届毕业生充分了解毕业条件、顺利毕业,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调动毕业生就业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我院于5月13日晚召开了2023届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骏,院长孙勇彬,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2023届本硕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璐主持。

首先,孙勇彬院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召开目的与意义,并对毕业论文撰写、论文答辩和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英语系主任张晓甜老师、商务英语系主任段燕老师、法语系主任储春花老师分别通报了各系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提醒同学们明确目标要求,做好各项准备。

之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慕原为学院全体2023届本硕毕业作就创业专题辅导,例举了部分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渠道,并对毕业生就业常见的问题分享了建议。李慕原副处长鼓励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设定合理期待,善用国家、社会、学校提供的各类渠道、平台,并提醒大家不要当就业“气氛组”,勇于走出“第一步”。

在接下来的“升学奖学金”表彰环节,李骏书记、李慕原副处长以及系主任对今年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的17位同学颁发每人1000元奖学金。

最后,李骏书记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李骏书记的分析让同学们意识到,对于就业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有清晰的规划。正如李骏书记所说:“自己才是自己就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只有我们勇于承担责任,我们才有机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假努力只会成为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们需要的是时时刻刻抓住每一个机会,在成长的过程中,学会奋力一搏。”李骏书记鼓励全体2023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勇敢逐梦,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

通过这次毕业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论文撰写、答辩等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参加就业讲座和招聘会,投递简历,沉着应对面试以及各种考验。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