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五次集中研讨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5-19

5月19日上午,我院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次集中研讨。学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两个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李骏主持。

会上,陈芙蓉老师、刘璐副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陈芙蓉老师谈到,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当今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前进道路上,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特别是要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刘璐副书记认为,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进入新时代,党要履行好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使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依规治党就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只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