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
——我院教师赴苏锡常地区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3-04-23

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走出去”的方式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契合点,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0日至21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芙蓉、分工会主席李丽萍、硕士研究生导师张高远、大学外语系主任郑洪举四位教师赴苏州、太仓、常熟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四位教师共走访了外国语学院2002级校友陈熹等所在的五家企业,向企业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专业、学科进展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并重点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情况。同时,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社会需求方对外语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苏州纳故环保公司、苏州恒立服装面料外贸公司、太仓斯凯奇公司等五家企业结合实际岗位设置和用人需求,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议:一、“有精神”,培养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二、“有知识”,培养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人才。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并积极拓宽知识面,提升商贸知识、世界文化知识以及数学统计知识,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自身竞争力。三、“有经验”,培养敢想敢干的实干精神。要不断地学习,积极投身实习实践活动中,抓好时代脉搏,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培养外语人才适应新媒体宣传、商品推广以及企业形象设计、文案撰写等在内的企业管理能力。

企业方高度赞扬我院教师走进一线,参考社会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为社会提供优秀人才资源。他们表示,愿意回到校园介绍创业过程的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在校学生就业或职业选择提供参考意见。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我院教师主动对接社会、服务学生的切实举措,也是我院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的有力践行。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邀请用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挖掘校友资源,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