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4-26












为了提高我院师生对知识产权相关制度和法律的认识,加强师生的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校法制办郭馥宁老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与讲座。

郭馥宁老师将实例和理论相结合,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及案例分析”、“版权基础知识”等几个方面,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知识产权的相关概念和具体法律法规。她指出,我国的知识产权法是指因调整知识产权的归属、行使、管理和保护等活动中产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知识产权法的综合性和技术性特征十分明显,在知识产权法中,既有私法规范,也有公法规范;既有实体法规范,也有程序法规范。此外,郭馥宁老师提到《知识产权法》对专利权也存在着“限制”,这种限制主要表现为个人使用、适当引用等合理使用的情形和法定许可的情况两种形式。郭馥宁老师倡导以“尊重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鼓励师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尊重他人劳动成果,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讲座结尾,郭馥宁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院师生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知识产权意识,对于更好地保护校园创新成果有很大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运用知识产权相关法律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创造的良好校园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