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政治辅导员慰问外院少数民族及贫困学生并为学生党员讲授思政课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2-04-20

为更好地关心少数民族和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进一步发挥政治辅导员引领作用,4月19日中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的陪同下,与外院研究生宿舍学生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并讲授“弘扬冬奥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专题思政课;同时走访慰问外院少数民族及贫困学生。

作为外院研究生党支部政治辅导员,吕戎部长十分关心学院少数民族和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在校生活、学习情况。此次走访宿舍,吕部长一一询问同学们的在校感受,学业生活是否顺利,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当了解到大家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出校,她特别关心,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操场活动身体、放松身心,更有利于高效的学习。

思政课环节中,恰逢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闭幕,有许多优秀的运动员令人记忆犹新,吕戎部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运动员们,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习和弘扬的。她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不竭动力,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吕戎部长为研究生们送上了防疫大礼包,希望同学们树牢安全意识,注意个人防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走访慰问及思政课,有助于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需要,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勇于挑战,敢于担当,超越自我。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