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民盟与九三成员参加2021年度学校统战工作总结表彰会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12-26

12月23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2021年度统战工作总结表彰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音乐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正校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栋出席会议。党校办主任孙彬,党委学工部部长韩力争及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先以视频播放的形式,从思想引领、制度建设、组织建设、校地共建、理论研究、参政议政、民族宗教等七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南财校统战工作的主要成果,展示了各民主党派的特色活动。

在会上,党委统战部陈洁副部长宣读了《关于公布南京财经大学首届“最美石榴花”民族学生先进典型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民盟南京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丽萍代表民盟领取了“党派(团体)活动先进集体”奖及其本人的“党派(团体)活动积极分子”奖。我院少数民族学生李林艳获得学校首批“最美石榴花”。

总结表彰会结束后,举行了统一战线“筑同心,展风采,共奋进”知识竞赛暨集体生日会。知识竞赛以“百年党史,砥砺初心”“统战聚力,同行同心”“铸魂育人,启智润心”为主题,将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学校改革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内容贯穿其中,进一步强调政治引领的作用,旨在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简朴而充满温情的生日会让广大统战成员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民主党派集体的温暖。我院九三社员李金荣老师在庆生活动上发表从教三十八年的感言感染了众多的与会者,尤其感染了特意赶来参会的我院退休九三社员孙惠琴老师,引得孙老师频频颔首。最后,由我院教师李丽萍、褚玉襄、邵欣欣、刘纪云、游思淳、叶家泉、张玉英、魏钟等民盟盟员和中国致公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主委陆颖键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成员李彭合作表演了小合唱《明天会更好》,总结表彰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不仅建立了院领导与统一战线成员联络制度,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教育中,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与,深度学习,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