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世界节水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
作者:外国语 点击数: 时间:2021-03-23

     Q版漫画筑牢“节水”意识

为了提高在校学生的节水意识,激发学生对水资源的珍惜以及对自然资源的保护,营造一个和谐、绿色的生活环境,3月22日,在“世界节水日”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开展了“节水主题画作征集”“节水知识宣传签名”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创意节水画作。同学们纷纷展开自己独特的想象力,用五彩的笔墨表达当前节水的迫切需要,用自己亲手绘制的一幅幅精美的图画展现出了对生命之源的关注与热爱。活动反响热烈,征集了数幅精彩画作。英语2001班高晗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了“水”在她心中的样子,她说,“当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世上所有的绿色也将不复存在。”同学们看到高晗的作品,深有感触,法语1901班范佳泠认为:“这是一幅很有想象力的作品,设想了滴水成金的情形,具有忧患意识。”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此次活动大家用“心”绘水,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今世界水资源的浪费、稀缺现象,殷切呼吁人们将节水列为当务之急,敲响警钟,尽快采取行动。

外国语学院 “小太阳”志愿者们也积极响应起来,在北苑学生管理公寓开展了以“节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签名活动,通过向来往师生介绍世界水日的来历、水法、中国水资源现状、节水标志等相关知识来进行节水宣传。宣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开拓创新思维,反思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浪费水源的现象以及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如循环利用水资源、采用节水型设备、用盆接水充分使用等生活技巧。来往的师生们纷纷在横幅上写下名字,并表示将用实际行动爱惜水资源,爱护属于我们大家的那份美好。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英华表示,“‘上善若水,水利善万物’,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亲水之举,唤起大学生的环保理念和节水意识,让大家深刻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担当起“爱水、节水、护水”的责任与使命。坚持节水优先,成就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精神。

 www.nufe.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南京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制作、维护

中国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咨询电话:025-86718375


南财外院公众号二维码